早上送了麦爸去考试,时间太早咖啡店没有开门,就一个人在河边闲晃。


我站在河边护栏探出来的小小半圆望台上,看着河面被风吹得卷动着,它们时而卷起细细的波纹,时而又形成小小的漩涡,相汇在一起成为一阵阵水浪…天空是干净的蓝色,那几抹白色的云,好像是油画笔一挥随性涂上的。


太久没有一个人安静地走在路上,从前做新闻的时候,是疲累于过度观察,现在忙碌着生活琐事,却是很少有时间仔细观察了。路两边的槐树愈发地繁茂,投在地上一片片树荫,枝头的绿叶透着阳光伸向天空,这样真好呀~路过的时候,竟然发现有一小块草坪球场,一群优雅的爷爷在打一种不知名的球,有点像高尔夫却没有球洞,而是几个小小的金属门。


公交车站牌下面,有打扮很干净得体的老人在等车,我从他们的身边走过,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。很多时候,我会感到这个城市并没有给我很多归属感,就像此刻,似乎同走在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成都的路上并没有什么分别,我一个人,走到哪里都是差不多的感受。甚至我常常想逃离这个我熟悉却没有深厚了解的城市,跑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去,我在那里的马路上肆无忌惮地走路、跑步,夸张地东张西望,随意地挥动着手臂…


而我就停下了脚步,站在这里,想象着自己穿着白色T恤和印花长裙,我的头发散开在风中,从脚下的这里,起步奔跑起来,变成一阵风,跑到这河面上去,跑到远处水面和天空交接的天际线去。

 
评论
© nana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