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然还是很焦躁,牙痛、大姨妈、亲人生病、未停止过的工作压力统统来袭,但其实已经可以稍稍重新控制情绪了。相比起之前的失调状态,能够恢复到知觉可控的状态就还好很多吧。


这几日的状态,从哪里开始说起呢?


我和麦爸趁着短暂的一天休息时间,去洗澡吃饭,把自己整理干净,然后假装无所事事地去河边散步。夏天伊始,天空就开始摇晃成水中倒影,那一轮炎日仿佛不是明亮地挂在空中。整座城市里,我最喜欢的一条公路,两边立满了枝叶繁茂的绿树,快要到尽头的时候,已经几乎没有什么行人,我们就在道板上漫无目的地走着,好像可以暂时逃离生活中的压力似的。很多时候,我都感到自己是十分消极避世的。


我们路过的时候,看到两辆共享单车停在草坪边,我大嚷着要骑车回去,麦爸却叫我快不要说疯话。直到我们走远了,才说是我智商下线,那车分明是旁边席地聊天的人骑过来的,这么偏僻的地方怎么会有单车摆放呢。我又不禁开始恍然地笑起来。


吃饭时,我问麦爸,为什么张国荣会结束自己的生命?他那么完美。后来我又去看了《金枝玉叶》的第二部,梅艳芳唱《有心人》那里,一边捣着手里的炒饭,一边又忍不住哭。他们都是看起来那样好,但却早早地就离开了。


妖儿与我说,交朋友是需要时间和机缘的。虽然到了我们这个年纪,保持单纯也未尝不可,但也要试着学会和自己不喜欢的人相处。最近有种感觉越来越强烈,便是分不清楚周围的真真假假,更让我觉得困惑的是,甚至也辨不出自己是真是假了。已经潜移默化地变成了习惯性地伪装嘛?心里还是存着一些愧疚,可又担心只是因为看到的表象,产生了多余的愧疚之情。


麦爸帮小肉买了两盆肉肉,是按照老师要求用来平时训练他们养护植物的,两小株绿绿红红的,很是可爱。我们用卡通贴纸写好pop字体的名字贴在花盆上,希望它们可以陪伴小肉和小朋友们的日常时光。我们一起去选了照片,然后去吃晚餐,小肉最近不喜欢被抱着,走在路上觉得什么事情都很新奇。


又快要到高考季,路边的槐花一串串沉沉地挂在树梢上,风中飘着香皂般清新的花香味道。

 
评论
© nana/Powered by LOFTER